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報道 > 正文

古韻通州嬗變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9-03-15

「2019年1月14日,北京市級行政機關正式遷入城市副中心的首個工作日,市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何碩文走出東夏園地鐵站,走向運河東大街一側莊重大氣的現代化建築。「作為一名90後,有幸在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作,能成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見證者和參與者,我深感自豪。」莊重大氣的行政辦公區再往南,便是流淌千年的大運河。周邊的清風路、清盛路、達濟街上,道路簇新、綠植含春,秩序井然。

2019年1月11日上午,北京市級行政中心正式遷入北京城市副中心。7時36分,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主廣場隆重舉行。隨後,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政協分別舉行揭牌儀式。當日,北京市級機關第一批35個部門、165家單位完成了主體搬遷。

北京通州,正式進入城市副中心時代,北京行政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