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神州快訊】21省解封非洲豬瘟疫區

2019-03-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昨日表示,目前中國非洲豬瘟防控已有105宗疫情解除了疫區封鎖,佔疫情總數的九成以上。21個省份的疫區已全部解除封鎖。

昨日,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視頻會。于康震在會上介紹說,截至目前全國累計有28個省份先後發生113宗非洲豬瘟疫情,其中家豬疫情110宗、野豬疫情3宗,大多為點狀發生。今年前兩個月,疫情月度發生數下降到個位。

風險因素長期存在

于康震並表示,雖然目前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但引發疫情的風險因素將長期存在,打好打贏非洲豬瘟防控這場戰役必須找準關鍵點。生豬屠宰是連接生豬產銷的關鍵環節,屠宰環節非洲豬瘟檢測工作至關重要。各地畜牧獸醫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屠宰環節監管,落實駐場官方獸醫制度,督促屠宰企業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非洲豬瘟排查、檢測及疫情報告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