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武大賞櫻預約 1小時滿額

2019-03-20
武漢大學的櫻花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前往參觀。資料圖片武漢大學的櫻花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前往參觀。資料圖片

武漢大學賞櫻預約前日再次拉開序幕。當晚,由於預約火爆,系統一度無法使用。預約通道開啟1小時後,開放首日的21日下午賞櫻名額已經被預訂完畢。

武漢大學18日下午召開了武大櫻花開放期間校園管理政策新聞通氣會,校方表示當晚20點整正式開啟網絡預約,對社會公眾不收取費用。在校內櫻花開放期間,武大採取網絡實名預約(不接受任何團體預約 ),周一至周五每天接受1.5萬人(上午9千、下午6千)預約,周六、周日每天接受3萬人(上午2萬、下午1萬)預約。公眾通過武大官方網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進行預約。

18日20點,澎湃新聞通過武漢大學官方微信進行預約,發現預約系統已出現繁忙情況。預約界面顯示,預約時間從18日20時至19日8時,已對應開通21日上午、下午的賞櫻名額預約通道。

承襲上年措施 周末限流三萬

武大校長竇賢康此前說,「武大櫻花季已免費開放了三年,已經形成共識:對公眾開放是大學、高校應盡的職責」,去年櫻花季期間,採取了周末3萬人、平日2萬人的限流措施,整體效果還不錯,所以今年還會採取同樣的限流」,竇賢康透露,「每年我們在櫻花季期間要投入1,000萬元人民幣,做安保引導、硬件購置等,但我們認為很值得,讓武大櫻花受到了全國人民的喜愛。」 ■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