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王志民:某國為華為賣廣告

2019-03-21
■演講展示大公報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演講展示大公報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天琪)掌握5G移動通訊頂尖技術的華為,被以美國為首的多個西方國家「封殺」,禁止其競投5G網絡,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更被美國羅織經濟罪名起訴。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強調,中國在5G技術屬於引領者,令國際刮目相看,更指有個別國家為華為做了全世界最大的「廣告」,令包括他在內的很多人都轉用華為手機。

王志民昨日在主題演講中表示,中國在5G技術屬於引領者,令國際刮目相看,並舉例指上海虹橋火車站5G網絡建設項目已經正式啟動,中國無疑將成為全球最早實現5G商用的國家之一,佔據5G技術制高點。

他笑說:「有個別國家,從另一個角度為華為5G做了全世界最大的『廣告』,我和很多朋友,包括在座各位,都改用了華為手機,為我們世界領先的科技感到驕傲,這個『廣告』做得太好了。」王主任說罷,全場都拍手叫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