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演講多次引用大文報道

2019-03-21
■演講展示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演講展示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在主題演講中,多次引用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報道,圖文並茂地與在場社會各界人士分享了今年全國兩會的精神。

在王志民闡述政府工作報告為香港釋放更多紅利時,香港文匯報本月6日A1的版面出現在幻燈片中。報道詳細列出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及港澳的內容,包括中央支持港澳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深化與內地互利合作。

在闡述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會期間6次參加團組會議時,王志民就引用了大公報本月5日A1版面。該版報道了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的聯組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勉勵文化文藝工作者、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承擔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使命,勇於回答時代課題,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

在強調香港未來參與大灣區建設將得到國家進一步支持時,王志民更引用了大公文匯全媒體的出品:本月1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同意了8項有利於推進大灣區建設的政策措施,大文全媒體當日製作了簡明圖表向網民介紹。

網民點讚宣講會

大文全媒體昨日就分享會的報道,也獲多個網民留言點讚。「山雞」呼籲大家關注兩會:「兩會精神關乎你我,普通市民也有必要多關注。」「港中寶」也鼓勵大家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國家之未來既是香港之未來,融入發展大潮,不能再等待觀望了。」■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郭天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