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讚凌友詩真誠 牽動國人共鳴

2019-03-21

在全國兩會期間,台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在人民大會堂發言支持兩岸統一,聲情並茂,贏得無數掌聲。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表示,對方真誠表達了內心情感,並獲得全體有水準、高層次政協委員高度認同和讚賞,應當尊重。

王志民在主題演講中提到,凌友詩的發言引起了各種熱議,「我想有一個很能說明問題,首先她是真誠表達了作為台灣人,到香港、再到參加全國兩會的心路歷程的感受,我覺得人真誠是很重要的,她真誠地表達了自己這種感受。」

他續說,凌友詩真誠表達了自己的感受,代表了許多朋友、國人的內心共鳴,因此在人民大會堂這麼莊嚴的地方,在9分鐘內贏得了13次掌聲,「我想我們這些政協委員都是很有水準的,都是很高層次的。」他希望大家應該尊重對方的真誠,並尊重政協委員發自內心的13次掌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天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