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梁銶琚書院設計教材宣再生能源

2019-03-27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早前舉行「樂善堂陽光校園計劃啟動禮暨可再生能源教材套分享會」。 學校供圖■樂善堂梁銶琚書院早前舉行「樂善堂陽光校園計劃啟動禮暨可再生能源教材套分享會」。 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港島樂善堂梁銶琚書院早前舉行「樂善堂陽光校園計劃啟動禮暨可再生能源教材套分享會」,向來賓介紹該校新鋪設的太陽能光伏系統,該校是香港島首間參與電力回購的學校。典禮由辦學團體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潑主持,並邀得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擔任主禮嘉賓,有來自65間中小學,超過80名校長和教師出席。

啟動禮後,一眾嘉賓到天台參觀太陽能光伏系統,又透過多個科技攤位遊戲和環保展覽,認識該校的教學成果。校長羅文彪表示,該校重視環保教育,自兩電推出「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便興起參加意念,其後李聖潑捐款予轄屬學校開展「陽光校園可再生能源教育計劃」,故該校得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太陽能光伏系統安裝,投入生產電能。

校方將利用計劃所得,設立「樂善堂李聖潑STEAM教育獎學金」以表揚在科學、科技、藝術及數學上有傑出成就的學生。

羅文彪表示,為豐富計劃的教育元素,該校8個科目的老師從現行課程中選取與計劃相關的課題,融入再生能源或太陽能產電的知識元素,設計出合適的教材供課堂及教學應用,藉此提升學生對再生能源的認識。

有關教材套獲中西區區議會撥款編印,名為《可再生能源》。教材套當日免費派發予出席的中小學同工,以推廣環保經驗,學界如欲索取教材套,可致電2858 7002與校方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