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LVMH參展第二屆進博會

2019-03-28
■上海LV專賣店客流絡繹不絕。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攝■上海LV專賣店客流絡繹不絕。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中國內地近年出現奢侈品消費快速回流現象,在此背景下,國際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為加速搶佔中國市場,將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屆時旗下LV、Dior等核心品牌將悉數亮相。

日前LVMH集團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簽署合作備忘錄,確認今年參加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屆時會在展館中開闢一個約370平米展區,展示包括LV、Dior、Moet & Chandon等最有代表性的奢侈品牌。此前LVMH參與過第一屆進博會,試水性推出Hublot和Moet Hennessy,吸引超過100萬名參觀者。

境內外奢侈品價差不明顯

業內認為,目前因奢侈品全球調價、關稅下降及貨幣匯率等因素,奢侈品消費正在出現快速的回流,越來越多人選擇在中國內地消費奢侈品。

消費者孫小姐向記者表示,比較過日本、香港和上海三地的同一款經典老花LV手袋,如以昨日人民幣匯率計算,三地價格分別是10,370元(人民幣,下同)、10,101元和11,200元,雖然內地價格依然較高,但差距已經不再明顯,因此選擇在上海購買。

有國外分析師稱,不少奢侈品品牌都注意到這一現象,開始將重心移到中國市場,開雲集團和LVMH去年都在中國投入大量資金進行商店翻新、視覺營銷和佈局數字戰略,以此來帶動旗下品牌在中國創造銷售。

另從LVMH公佈的2018年財報來看,集團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增長維持在10%左右,增速穩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