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校首參東莞校企合作洽談會

2019-03-30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院長蔡宏(右)和與會客戶交談。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院長蔡宏(右)和與會客戶交談。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昨日,東莞舉辦校企合作洽談會,千餘家企業和210家院校參加,其中香港理工大學、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作為香港院校首次參會。負責人表示近年香港高校已與東莞及大灣區多家企業建立了實習機制,參加洽談會希望能與企業在優勢學科成果轉化方面有更多合作。

據主辦方介紹,與往年洽談會不同,為了方便高校更好地與企業對接,本屆洽談會採用了校方搭建展位的模式,讓意向企業主動了解對接。

在洽談會高校展示區,香港文匯報記者看到了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這兩所香港院校,香港院校的優勢學科與服務業專業程度,使得不少企業爭相與之攀談合作內容。

香港理工大學助理院長林國然告訴記者,此次參加洽談會希望能夠與當地企業在學者培訓、專業技術轉化等方面進行合作。談到在東莞尋求合作,林國然表示,香港理工大學的紡織學系在香港高校中獨一無二,又正好契合了東莞發達紡織製造業的需求,「我們在先進生產、新材料等領域都具備國際領先優勢,希望能夠通過洽談會與更多東莞本土企業進行科研成果轉化方面的合作。」

林國然還強調,憑借最新的紗紡技術,香港理工大學目前已與廣東、江浙及山東等多個紡織製造業集中區域的企業開展了合作。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亦以二十多個優勢學科受到不少企業追捧。作為此次參會的主要代表,該校科技學院院長蔡宏表示,此次代表校方參會,除了希望促成校企合作科研項目成功轉化,還希望找到讓學生長期對口實習的機會。

他透露,目前學校在廣州與中鐵十八局簽訂了長期合作計劃,每年都會派遣專業對口學生到廣州參加實習。此外,學校在內地其他省份均不同程度開展了實習合作,也充分證明了工業實習的重要性。

除了香港院校,記者在現場還看到一些港資企業參加了洽談會,旨在從參會的優秀高校中招聘專業對口的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