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韓國瑜:將有千億投資高雄

2019-03-30
■韓國瑜表示,拚經濟不只是照顧農漁民,也會顧及中小企業的發展。圖為韓國瑜(左三)昨日下午出席農漁產品簽約儀式。 中央社■韓國瑜表示,拚經濟不只是照顧農漁民,也會顧及中小企業的發展。圖為韓國瑜(左三)昨日下午出席農漁產品簽約儀式。 中央社

強調拚經濟不僅顧農漁民 亦會顧及中小企業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評社及東森新聞報道,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大陸帶回52億元(新台幣,下同)訂單,成果豐碩,外界也好奇接下來怎麼帶動工商業經濟。韓國瑜昨日前往高雄市議會拜訪各黨團時透露,過兩天工業總會及富邦銀行要再投資共一千多億元。韓國瑜強調不是只有照顧農漁民,現在網絡熱搜高雄市的熱度高達十億次,城市知名度越來越高,市民越來越快樂,才會有希望。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昨日開幕,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市政府各局處負責人照往例要列席開幕式。韓國瑜拜訪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民進黨黨團、中國國民黨黨團等。

工業總會富邦參與投資

韓國瑜到民進黨黨團時,黨團總召韓賜村、書記長林智鴻、議員陳明澤準備了燕巢芭樂(番石榴)、大樹鳳梨等水果請韓國瑜品嚐。議員向韓國瑜建議不只要促銷農漁產,也要顧及中小企業發展,韓國瑜表示,會重視工商企業的發展。工業總會最近會到高雄投資600億元到800億元,富邦銀行也要再投資400億元,總共會有大概一千多億元的投資。

韓國瑜強調,他們拚經濟不光是照顧農民、漁民及花農,接下來還要照顧工商企業界,特別是中小企業。現在網絡熱搜高雄市的熱度高達十億次,城市的知名度越來越高,高雄市民越來越快樂,這個城市才有希望。

「大陸行」成績受肯定

陳明澤說,韓國瑜很辛苦,應該參選2020年選舉,韓國瑜趕忙用閩南語表示「不要亂講」。

林智鴻提起最近有一些關於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的民調,高雄都不高,韓國瑜則說,就是為民眾向前衝,久而久之民眾就能感受得到。至於不同單位做的不同民調,就是參考,如果把民調掛在心上,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國民黨團給韓國瑜熱烈掌聲,肯定這趟「大陸行」為高雄農漁產品爭取到大額訂單。韓國瑜表示,很開心跟國民黨團報告。

針對綠營近期不斷抹黑扣上賣台紅帽子,韓國瑜有感而發地說:「這跟賣台有什麼關係?」他表示:「所以我覺得要再重申一遍,就是一心一意拚高雄的經濟,衝起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