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粵曲交流之夜」促文藝傳承

2019-03-31
■「粵曲交流之夜」眾人大合照。■「粵曲交流之夜」眾人大合照。

由馬來西亞研藝粵劇音樂劇社主辦的 「馬來西亞、廣州、香港粵曲交流之夜」,日前於廣州紅線女藝術中心舉行。出席嘉賓如雲,場面星光熠熠,包括有全國政協委員、廣州雕塑院院長許鴻飛、原廣州市市長黎子流、紅線女的兒子馬鼎昌、研藝粵劇音樂劇社社長顏葉秀珍女士、紅線女的義子顏華藝、廣東粵劇花旦蔣文瑞、紅派藝術傳人郭鳳女、梅花獎得主倪惠英、香港粵劇文武生藍天佑、鄭雅琪等等一同出席交流之夜活動。

為了弘揚粵劇藝術精神,當晚,粵曲演唱家、愛好者會聚一堂,透過曲藝表演來牽動大家的一份友好情懷,完全讓觀眾們感受到中國傳統戲曲藝術的魅力。除此之外,也增強了馬來西亞、廣州和香港三地的粵曲文化藝術交流。每當表演者上台演唱時,台下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將活動氣氛推上另一高潮。

「粵曲交流之夜」 意在進一步加強「一帶一路」文化交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人文傳承發展。與此同時,也促進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對外交流的作用,助力提升文化發展及自信。 ■文︰莎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