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沙營商環境全球排29

2019-04-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在2019中國廣州國際投資年會南沙分會場上,畢馬威公佈的《2019營商環境報告》顯示,南沙在全球模擬排名第29。

三項指標世界前十

據了解,畢馬威作為第三方機構,採用世界銀行營商環境指標體系對2018年的南沙營商環境進行評估,結果顯示2018年南沙營商環境便利度為77.88分,而在《2019營商環境報告》中全球模擬排名29,其中開辦企業、執行合同、獲得電力三項指標更是躋身全球前十。

此外,南沙此前在內地首先開展商事登記確認制改革,並於日前將改革從線上複製推廣到線下窗口,申請人只要符合法定條件就一定能領取執照及早開業。

在分會舉辦期間,香港尚乘集團作為一家港資產融投資公司,表示將與南沙合作,幫助更多內地企業「走出去」。

尚乘集團董事會主席兼總裁蔡志堅在講話中表示,南沙聚集了許多優質企業,便利政策和市場資源優勢明顯,借助南沙與香港金融合作渠道,尚乘集團將助推更多內地企業到香港和國際資本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