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楊勳主講「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

2019-04-09
■楊勳(左七)與眾嘉賓合影■楊勳(左七)與眾嘉賓合影

旭日集團聯同惠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惠州市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於日前在旭日集團中國總部聯合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全國政協委員、旭日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楊勳為現場逾700名來賓作主題分享,出席的嘉賓包括惠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資源局,惠州學院,民生銀行,市乒乓球協會,業務夥伴華特迪士尼、美年大健康等單位領導代表,以及旭日集團中高層管理人員、社會各界友好人士共逾700人。

「同心同行同向」是今次分享會的主題,會上,楊勳回顧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於2018年工作總結,過去一年成功的因素包括: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堅持「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及「五位一體」;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攻堅克難。結合李克強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的多項數據,楊勳在會上向與會者解讀工作報告如何落實十九大精神,2019年的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楊勳以身作則地向大家傳遞更為強大的信心與力量:讀懂全國兩會就讀懂了中國發展的宏圖大略;讀懂全國兩會,就讀懂了百年夢想的壯志雄心。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兩大目標,楊勳表示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新時代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戰略,也是粵港澳區域合作的新嘗試。

在分享會上,大家均熱烈討論企業所得稅的政策。楊勳在去年兩會期間,向大會提交了《加大力度為企業減負,降低社保繳費比例》;在今年的兩會,楊勳再向大會提交了個人提案:《繼續加大力度為企業減負,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開宗明義的提出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低企業社保繳費負擔,下調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這是對楊勳的提案的重大回應。

楊勳肩負全國政協委員的使命,積極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在各個層面傳播及推廣,為國家為社會的發展服務。2018年兩會後,也曾分別向惠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香港珠海各界聯合會、澳門海珠聯誼會、惠州學院、武漢職業技術學院等主講兩會精神。

是次分享會精彩紛呈,現場氣氛熱烈,出席的領導嘉賓及員工們紛紛向楊勳提問,楊勳就中美貿易戰、青年發展、零售行業面對的挑戰、環保等議題一一解答。楊勳的殷殷囑託、深切關懷,迴響在專題分享報告會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