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制批黃之鋒中傷特首

2019-04-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杜思文)有見反對派及外國勢力聯手抹黑是次「佔中」案判決,詆毀香港法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嚴正表示這些批評毫無根據、破壞香港聲譽。「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聲言,林鄭月娥的回應是「挑機」云云。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示,林鄭月娥作為特區行政長官,面對惡意的抹黑,當然需要作出澄清,不明為何黃之鋒會視之為「挑機」,質疑反對派根本有心中傷。

謝偉銓:「挑機」謬論辱法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表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凡違法者必須承受法律制裁,質問反對派是否倡議「法律面前毋須平等」,又或者只要是反對派的行為,即使嚴重違法也不能檢控。他指出,林鄭月娥作為特首,對一些嚴重影響香港司法制度及獨立性的言論,作出澄清,是她應盡的責任,不明為何黃之鋒會認為這是「挑機」。

何啟明:緊貼外力「指揮棒」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出,一向以來,反對派「緊貼」外部勢力「指揮棒」,做出各種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是次「過氣政治人物」彭定康聲稱判決是「政治報復」,其他反對派及其喉舌群起和應,但事實上,「佔領」是不折不扣的非法行為,政府也是依法辦事,何來「報復」之理。

他認為,對於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抹黑香港,特首果斷作出嚴肅澄清,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挑機」的並非特首,恰恰是反對派與外國勢力。

何君堯:「佔犯」無資格胡言

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批評,黃之鋒本身也是違法「佔領」積極參與者,基於利益關係,他根本沒有資格談此問題。他又指出,反對派認為自己嚴重違法應該「逍遙法外」,政府依例執法就口誅筆伐,簡直一派胡言。

容海恩:司法獨立有目共睹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斥責黃之鋒「明知故講」,明知香港的普通法行之有效,司法獨立有目共睹,仍抹黑特首林鄭月娥捍衛香港是「挑機」,可見別有用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