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運輸業:裁決還港公道

2019-04-12
■運輸業在「佔領」期間損失慘重,圖為的士司機等業界人士要求警方清場。 資料圖片■運輸業在「佔領」期間損失慘重,圖為的士司機等業界人士要求警方清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佔中九男女」日前終被判有罪,惟運輸行業當年已因違法「佔領」而損失慘重。公共小巴總商會主席凌志強昨日表示,如今「佔中九男女」被判罪成,是還香港一個公道,也對年輕人有警示作用。他認為判決並未影響香港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因為合理合法的遊行和集會都受到法律保障。

凌志強:業界日失千萬元

凌志強表示,違法「佔中」期間每天都造成超過4億元的經濟損失,陸路運輸行業的損失亦每日以千萬元計。他強調:「香港保障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亦常有遊行和集會,只要是依法辦事,政府和警方都不會干涉。但違法一定要受到懲罰,現在他們被判罪成,是還香港一個公道,而且對年輕人也有一定警示作用,不會讓他們『有樣學樣』。」

他亦認同法官所言,「公民抗命」不是抗辯的理由,「如果不合法的『公民抗命』不會受到制裁,那麼個個都走出來『公民抗命』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