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高達愁容滿面搞聚會

2019-04-11
■李永達(紅圈)與一班反對派中人集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李永達(紅圈)與一班反對派中人集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本周一(8日)傍晚,也就是法庭對非法「佔中九男女」案件宣判前夕,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佔禍九男女」之一、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出現在立法會附近一間餐廳。原來他是與多名反對派成員聚會「飲洁v,包括胡志偉、林卓廷、范國威、梁國雄(長毛)等多人都有參加。現場所見,「高達」(李永達的花名)顯得心事重重,強顏歡笑下難掩愁容,但「長毛」卻似乎特別興奮,只見他手持酒杯,不時笑容滿面地看荂u高達」。

當日約下午5時,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李永達進入金鐘中信大廈內的一間餐廳,選了一個角落位置的大^,其後一班反對派成員亦到場,包括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胡志偉、林卓廷,被DQ的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劉小麗、梁國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民協」廖成利、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法政匯思」游月華、「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以及時事評論員鄭宇碩、曹嘉超等人。

眾人齊安慰 長毛獨笑臉

其實,聚餐前約一小時「長毛」已到達中信大廈,但可能被DQ後的他對立法會大樓念念不忘,獨自一人在大樓外徘徊及煲煙,最後更索性走進大樓內坐下玩電話,待眾人到齊後才上去與眾人會合。

聚會期間,李永達一直悶悶不樂,眾人不停安慰他,他亦只強顏歡笑回應。坐在另一邊的「長毛」則一手拿香煙、另一隻手拿荌s杯嬉皮笑臉,與李永達的心情形成強烈對比。其間,李永達多次與何秀蘭密斟,何秀蘭似乎在不停安慰他,並與他合照留念。至6時許,鄭宇碩、姚松炎、范國威等人先行離開,眾人離開時情緒都頗為激動。李永達跟其他人一直留在餐廳聊天至晚上9時多才離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