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迅銷半年多賺9.5% 續拓環球門店

2019-04-12
■迅銷表示將致力拓展海外UNIQLO和GU業務。■迅銷表示將致力拓展海外UNIQLO和GU業務。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岑健樂) 日本時裝品牌UNIQLO及GU的母公司迅銷(6288)昨公佈直至今年2月28日的中期業績。其中,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按年上升約9.5%至1,140.29億日圓。每股基本盈利1,117.54日圓。派中期息240日圓。公司又透露,內地市場的收益、溢利增長率更保持在約20%的高水準。

公司在業績報告表示,其中期願景乃是作為「數碼消費零售企業」,成為世界第一的服飾零售製造商。為實現此目標,公司將致力拓展海外UNIQLO和GU業務,不但在各個市場持續擴展UNIQLO門店,並於世界主要城市開設全球旗艦店和大型門店,藉以樹立UNIQLO作為全球主要品牌的地位。

創辦人再成日本首富

另一方面,福布斯公佈2019年日本富豪榜,迅銷公司創辦人柳井正去年身家增加56億美元,達到249億美元,力壓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創辦人孫正義,繼2016年後再次登上日本首富寶座。至於孫正義的財富則增加21億美元,至240億美元。日本50位上榜富豪中財富總值為1,780億美元,低於一年前的1,860億美元,其中有31位富豪去年身家縮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