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滬AI公司展「小i機器人」

2019-04-16
■張宇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技術亦多應用於金融業。 莊程敏 攝■張宇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技術亦多應用於金融業。 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在香港設立亞太總部的上海人工智能公司小i機器人(Xiao-i),於會上展示了人工智能技術在建設智慧城市上的多項功能,包括優化市政服務、促進經濟發展及為市民提供醫療、教育等方面的便利。

張宇: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

該公司智慧城市事業部總經理張宇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技術亦多應用於金融業,目前大灣區內多間銀行都有採用其人工智能及NLP「身心語言程式學」技術去為客人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例如資料分析及智能客服系統等。

總部設於香港科學園、第一家本地人工智能「獨角獸」企業(估值10億美元以上的科技公司)商湯科技(SenseTime)總經理尚海龍亦表示,目前公司的客戶大部分來自內地,當中香港企業較多採用3D人臉辨識解決方案,例如智能門鎖、商場互動設備等,亦為香港數間中學提供人工智能課程的教材,包括軟件程式及教科書。現場亦有展出身份驗證系統、分析車輛司機疲勞狀況的解決方案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