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升國旗 唱國歌」 逾300幼園參加

2019-04-17
■孔美琪(最後排右三)與維多利亞(何文田)國際幼兒園師生合照。 中心供圖■孔美琪(最後排右三)與維多利亞(何文田)國際幼兒園師生合照。 中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讓香港的幼兒從小認識國歌及升國旗的禮儀,勵進教育中心在2017年10月推出了「升國旗、唱國歌」計劃,讓本地幼稚園自由參與,以推動幼稚園在校內進行唱國歌及升國旗活動,至今已有超過300間幼稚園參加。由於反應良好,勵進中心今年更會將計劃擴展至小學,讓更多學生能藉國旗國歌,建立起對國家的歸屬感。

為了解幼稚園參與計劃的情況,中心理事區璟智及擔任計劃顧問的世界幼兒教育聯會前世界會長孔美琪,較早時分別應邀到訪了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黎桂添幼兒園及維多利亞(何文田)國際幼兒園,參觀兩校學生進行升旗儀式的情形,並與幼稚園學生、老師、校長及學生的家長交流。

有家長對計劃深表認同,希望能藉此讓孩子接觸多點祖國文化和歷史,亦有家長指小孩子從小建立起國家的觀念是十分重要,而孔美琪亦表示,應該從小培養學生對國家的榮譽感和歸屬感。

勵進教育中心亦於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協助下,為參與計劃的幼稚園舉行過多次「懸掛國旗工作坊」,讓幼稚園老師學習國旗的基本知識、摺國旗及懸掛國旗的方法、升旗儀式的步驟,及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等,然後返回學校教導學生,共有超過430位校長、副校長、主任或老師出席,反應熱烈。

有關計劃及工作坊的詳情,可瀏覽中心網頁:https://endeavour.org.hk/index.php/china-nowday/gjcf-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