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綠地金融擬申請澳門金融牌照

2019-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房企龍頭綠地控股旗下的綠地金融旗下首筆海外企業債昨日在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公司(簡稱「MOX」)上市。該筆企業債規模2億美元,期限為364天,獲6倍超額認購。

旗下海外企業債澳門掛牌

綠地集團執行總裁、綠地金融董事長、總裁耿靖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債券在MOX上市的成功經驗,繼續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下的澳門特色金融發展,包括擬在澳門設立綠地金控集團(澳門)公司、擬與澳門金融機構共同參與境內金融發展、並積極申請澳門本土金融牌照,立足在澳門進一步深化公司的大灣區發展戰略。

同日,綠地金融正式宣佈設立大灣區總部,並發佈公司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戰略。耿靖介紹,未來五年綠地金融將在粵港澳大灣區打造「1+4+X」的業務架構佈局:「1」是指在大灣區設立的綠地金融控股集團大灣區總部;「4」是指在現時在大灣區已有2張金融牌照基礎上,擬通過與澳門金融機構合作,共同在內地和澳門本土發起設立金融機構,爭取再獲2張核心金融牌照;「X」是指在大灣區設若干家投資主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