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福州首批5G巴士運行

2019-04-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作為福建首批5G公交車,安裝有中國電信5G接收模塊的51路公交車19日上午在福州首發,讓乘客在車上可通過WIFI接入5G網絡實現高速下載,下載速度最高可達每秒800M左右,一秒鐘就能下載一部普通電影。

除了5G公交車首發,5G遠程駕駛、5G海洋漁業等5G新技術新應用,也在當天舉行的福州市5G產業促進大會上紛紛「亮相」。

福州加速邁向5G大帶寬時代。福州市副市長李春表示,該市將加快推進5G技術在福州規劃試點、商用部署和產業發展,全力打造福州市數字經濟發展新業態、新動能。

福州獲批成為全國17個5G試點城市之一。截至目前,該市在長樂濱海新城、海峽會展中心等區域部署3,000個5G站點,已完成了海峽會展中心和長樂數字中國展館兩個超大型數字化5G室內分佈式基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