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沃爾瑪發佈生鮮可溯源戰略

2019-04-20
■通過掃一掃包裝上的二維碼即可獲得產品的全程溯源信息。 郭若溪  攝■通過掃一掃包裝上的二維碼即可獲得產品的全程溯源信息。 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沃爾瑪聯合供應商日前在深圳發佈了生鮮可溯源戰略,目前可溯源生鮮食品已從包裝蔬菜擴展到鮮肉以及更多的海鮮商品。沃爾瑪表示,計劃到2020年底前,「Marketside沃集鮮」可溯源鮮肉將佔整體包裝鮮肉銷售額的50%,可溯源蔬菜將佔整體包裝蔬菜銷售額的40%,可溯源海鮮則將佔整體海鮮品類銷售額的12.5%。未來,可溯源生鮮商品還將拓展至蛋品及水果等更多品類。

首發「Marketside沃集鮮」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沃爾瑪華南地區率先推出的自有品牌「Marketside沃集鮮」可溯源鮮肉,包括豬肉、牛肉、禽肉。以牛肉為例,顧客只需要掃一掃包裝盒上的二維碼,就可以看到商品的養殖、屠宰、分割、加工等全程溯源信息,甚至還包括產地檢疫證號、官方獸醫、養殖場負責人、瘦肉精檢測項目及檢測結果等信息。

沃爾瑪中國大賣場採購部鮮食副總裁周偉東透露,計劃到2020年底前,「Marketside沃集鮮」可溯源鮮肉將佔到整體包裝鮮肉銷售額的50%,並覆蓋到15個省的200多家門店;可溯源蔬菜將佔到整體包裝蔬菜銷售額的40%;可溯源海鮮將佔到整體海鮮品類銷售額的12.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