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選用有機物料 時尚環保新創意

2019-04-24
■佟麗婭演繹H&M Conscious春季系列,展現浪漫飄逸風格。■佟麗婭演繹H&M Conscious春季系列,展現浪漫飄逸風格。

「世界地球日」前天剛剛過去,但保護地球的事情每天都要堅持去做。近年不少品牌都開始研發選用環保有機物料如100%有機棉、天絲或再生聚酯等來製造其服裝、鞋履、手袋等,務求讓大家在購買這些以環保物料製成的時尚單品時,順道身體力行,為地球環境保護出一分力。 ■文、攝(部分)︰雨文

現代浪漫設計元素

H&M全新推出的Conscious 2019春季系列,繼續展示品牌可持續發展時尚的願景,融合了現代浪漫的設計元素,每件單品均採用可持續發展的物料製成,首次選用全新的Pinatex植物皮革、BLOOM發泡膠及Orange Fiber橙纖維等可持續性物料製作,由各種花卉印花圖案單品到飄逸的連身裙等,同時亦採用泥色、粉紅色和白色色調,恰好展示了H&M承擔責任的決心,並引領業界走向更可持續發展的時尚道路。

品牌女裝首席設計師Maria Ostblom表示:「H&M設計團隊設計出了結合女性意象及柔美線條的夢幻花卉圖案與可成套穿搭的單品,除了能輕鬆地混合搭配外,同時亦可作為時尚與可持續發展兩者結合的典範。」

今次春季系列中的花卉印花圖案和樸實色彩展現女性時尚細節,如荷葉邊,露肩領口和公主袖;暖棕色的褶皺綁帶平口上衣則以再生聚酯製成,不論是搭配上同材質多層蕾絲長裙或是率性牛仔褲。而印上花卉圖案的白色V領連身洋裝,四分袖及不收腰的有機棉材質襯托下,更是沙灘旅遊首選。

有機棉織帆布鞋履

至於在鞋履上,亦有品牌加入環保時尚行列,今季Palladium便用上了更多環保物料,當中的EARTH Collection Pampa Organic以OrganicCanvas有機棉織的帆布為鞋身,外層加入洗水設計,令本來帶有軍事感的鞋身添上復古風格,並同時讓偏硬的帆布變軟穿上更舒適。

其鞋底及鞋頭則用上循環再造的橡膠,鞋上的品牌印章同樣用上這循環再造的橡膠,細節位像鞋帶尾端也採用可生物分解的塑膠。而且,EVA的鞋墊以水松木包裹荂A將水松木輕量化、堅韌、吸濕快乾、除臭的特性與舒適輕盈的EVA融合,為大家提供了更強大的功能舒適度。在顏色方面,男生款以米白、洗水綠、洗水藍為主﹔女生款則多了粉紅、粉藍和灰色。

天然洋溢藝術風韻

一向以來,45R貫徹其品牌崇尚大自然、主張環保的設計理念,這款CUPRA SMALL PRINT便選用由天然植物提煉出來可作自然分解的銅氨絲製作,打造高品質又不傷害環境的單品。其圖案的靈感是源於一條古舊的手帕,以絲網印刷技術印上恍如手繪的圖案,洋溢藝術風韻,又帶點復古味道,當中半截裙加入了拼布設計,令單品更顯趣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