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同期加映】當法國名牌遇上岡山手工匠人

2019-04-24
■日本岡山手工丹寧全系列■日本岡山手工丹寧全系列

CHEVIGNON×WHOVAL日本岡山手工丹寧全系列包括牛仔褸及3款牛仔褲,每款牛仔褲代表蚚u戶內海日與夜的不同時刻,每件牛仔單品都是職人長時間的手作工藝。其由岡山職人的匠心與熱誠打造,WHOVAL日本岡山丹寧匠人Ishibachi San以「向世界傳揚日本丹寧」為使命,並續說道︰「牛仔的歷史,由我們無可阻擋的丹寧創作傳承下去」、「未來,我們將開創更多丹寧潮流」,可見岡山職人對牛仔的堅持、熱忱與激情。

今次系列是以瀨戶內海的日與夜命題,牛仔褲上的深藍是夜色下的海藍調,長時間手工的擦白代表有「晴天之國」美譽的岡山大太陽下的藍海。系列專注每個細節、以人手復刻歲月帶來的破爛、痕跡與色彩,牛仔上的不規則車線、不對稱補布、不均勻退色,都是岡山職人復刻的自然、侘寂、歲月之美,是獨特的日式美學態度Wabi Sabi不完美的美,是古老日本傳頌至今的日本傳統美學。■文︰雨文 圖︰焯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