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李安打造2個韋史密夫

2019-04-25
■導演李安新作找來韋史密夫傾力演出。■導演李安新作找來韋史密夫傾力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 導演李安新作《雙子任務:疊影危機》將於10月在香港上映,此片找來韋史密夫傾力演出,一人分飾兩角。李安表示這部片並不能用慣常的電影手法來呈現。不過,幸好有嶄新的數碼科技,大家不僅能同時在大銀幕上看到年輕和年長的韋史密夫,更可有如親歷其境般感受電影中的故事。

李安表示很幸運能跟「2個韋史密夫」合作,他說:「我非常有幸能試驗新式數碼攝影機的極限,同樣亦很慶幸可以與兩位韋史密夫合作;一位成熟老練,另一位活潑坦率。在我看來,他正處於巔峰狀態,而當這兩位韋史密夫一同登場,便會擦出奇妙火花。除此之外,攝影、美術、視覺特效及技術團隊的成員致力創造出新的電影美學,他們所展現的認真投入及精湛技藝均令人鼓舞及窩心。我衷心希望這部電影能為全球觀眾帶來全新的戲院觀影感受。」

韋史密夫提到,這是他從影以來,在感情和體能上最辛苦的經驗。他說:「這不僅是一部動作片,而是探索一個人如何從年輕的自己學到寶貴的一課。」50歲的韋史密夫在片中飾演23歲的自己,但他說,如果真的回到23歲,當年的自己絕對沒辦法感受或扮演這個角色。他表示李安將電影拍攝技術推到極限,全球觀眾將能擁有無可替代的觀影經驗,並看見感情細膩、令人感同身受的角色,以及更上一層樓的動作場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