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twitter粉絲減少 特朗普召總裁問罪

2019-04-25

面對質疑 twitter巧釋因由

美國總統特朗普愛用twitter全球人人皆知,但他同時也愛批評這家社交網站,認為twitter與其他同行一樣,總是針對共和黨及一眾保守派人士。特朗普前日在白宮接見twitter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多爾西,是兩人首次見面,美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稱,特朗普在會上向多爾西興師問罪,花了很長時間追問對方,為何自己的twitter賬號的追隨者人數會減少。

特朗普會後在twitter上載與多爾西及其他twitter高層會面的照片,表示討論了有關twitter的多方面議題,期望保持公開對話,多爾西亦回應指twitter會繼續擔當公眾討論的平台,會努力朝更健康及文明方向發展。公司聲明則提到,twitter在會面時承諾,會確保2020年總統大選時公眾資訊可正常流通。不過白宮和twitter的官方聲明中,均沒有具體講述雙方談了些什麼。

單月減少20.4萬粉絲

據知情人士指,特朗普在會面中花了很長時間,就追隨者減少追問多爾西,形容twitter「悄悄地、故意地」刪走他的追隨者,更稱多名保守派人物均遇上同樣情況。多爾西的解釋是,twitter正移除大量虛假賬戶,導致不少名人賬號的跟隨者人數減少,就連多爾西自己也不例外。根據社交平台追蹤網站Keyhole的數據,twitter及其他社交平台因應2016年大選疑受干預事件,開始打擊假賬戶,導致特朗普的twitter跟隨者數目於去年7月減少了20.4萬人,佔總數0.4%。

特朗普前日會面前,亦發文批評twitter對他不公平,歧視嚴重,同時稱因為twitter政治化,而令他的跟隨者減少。共和黨內不少人士以往亦多次批評社交平台不歡迎保守派意見。不過美國傳媒指出,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去年的追隨者數量也減少230萬,可見twitter並非特別針對保守派。■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