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拜登今宣佈參選總統

2019-04-25
■拜登早前出席一個工會活動。美聯社■拜登早前出席一個工會活動。美聯社

盛傳將參選總統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據報今日會透過發佈影片,正式宣佈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提名初選,並會於下周起展開跨州造勢之旅。

今年底便屆77歲的拜登曾經擔任特拉華州聯邦參議員長達36年,並當過兩屆共8年副總統,從政經歷在已經宣佈參選的民主黨人中是最豐富。目前已經宣佈參選的接近20名民主黨人中,不少都是經濟主張偏左的自由派新星,拜登雖被視為民主黨中間主流派最重量級人馬,對傳統民主黨支持者甚有叫座力,但考慮到自由派選民在初選過程的影響力,拜登能否順利跑出仍是未知之數。

拜登參加過1998年及2008年民主黨初選均告出局,過去幾星期他身陷涉嫌非禮風暴,多名女性指稱拜登曾經對她們作出過度親密接觸,拜登否認行為不當,但承諾今後會更小心。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