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仿父親訪俄行程 金家專列再出動

2019-04-25
■金正日2001年會見俄國總統普京。 資料圖片■金正日2001年會見俄國總統普京。 資料圖片

金正恩繼2月在越南舉行的美朝峰會後,再一次乘坐專列出國,到海參崴與普京會面,這次旅程與他父親金正日2002年會晤普京時的幾乎一樣。

金正日據報一直害怕坐飛機會遭遇不測,因此每次外訪均只會乘坐專列。從1994年接任國家領導人到2011年逝世為止,金正日曾經先後7度訪華,並3次訪問俄羅斯,當中最為著名的一次,莫過於2001年由平壤乘坐火車直達莫斯科,來回總距離2萬公里,單是車程便前後花了超過兩星期。

河內峰會無果 怨坐足60小時

據報金家同時擁有多列國產專列,每列都是由頭尾兩節機車和17至21節車卡組成,最高時速不會超過60公里,車內甚至配備了裝甲車和小型直升機以防萬一。

今次是金正恩自從去年3月首次訪華以來,第7度外訪,當中兩次訪華及去年的新加坡美朝峰會,他走的都是空路。金正恩在2月美朝峰會無果而終後,花了60小時從河內坐專列回到平壤,據報他上月曾在一次會議中抱怨:「我為什麼要再經歷這種火車之旅?」■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