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金英哲金與正未現身 傳被撤換

2019-04-25
■金正恩貼身保鑣再次登場。 法新社■金正恩貼身保鑣再次登場。 法新社

陪同金正恩訪俄的隨行官員名單中,並不包括向來被視為其左右手的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引起各界猜測。韓聯社引述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消息人士稱,金英哲已經被撤換,其職位由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委員張金鐵(譯音)接任。

韓聯社的報道未有提及金英哲被撤換的原因,韓國情報部門亦未有確認消息的真確性。據悉張金鐵年齡在55至60歲之間,曾在朝鮮「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及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中負責民間交流相關工作。

金英哲過去是負責朝鮮對美對韓事務的第一把交椅,曾於今年1月前往白宮會見美國總統特朗普,2月無果而終的美朝峰會上,金英哲亦扮演重要角色。朝鮮外務省上周曾經發文,促請美國不要再由國務卿蓬佩奧負責對朝事務,未知與金英哲被撤換是否有關。

曾貼身輔助胞兄金正恩的朝鮮中宣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今次未有隨同金正恩訪俄,亦不在送行人士之列中,令外界猜測她或與金英哲一樣,因為河內峰會失敗而被迫退居二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