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737 MAX危機拖累 波音首季盈利跌13%

2019-04-25

美國波音公司昨日公佈737 MAX型客機全球停飛後首份季度業績,顯示受停飛影響,公司期內收入減少2%至229億美元(約1,796億港元),盈利更較去年同期大跌13.2%至21億美元(約165億港元),差過市場預期。波音同時以737 MAX系列前景不明朗為由,撤回全年盈利預測,並暫停股份回購。不過波音強調正就修復737 MAX防失速系統取得穩定進展,至今已經進行超過135次試飛。

波音表示,首季現金流由31.4億美元(約246億港元)跌至27.9億美元(約219億港元),較外界預期差,扣除特殊項目的核心每股盈利則為3.16美元,低過市場預期。

737 MAX停飛及停止交付後,波音將客機的每月產量由52架降至42架,公司表示事件導致的損失將超過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行政總裁米倫伯格表示,波音目前專注航空安全、讓737 MAX可復飛,並致力令顧客、監管機構及公眾重新信任公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