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聯會促禁校內煽違法 免學生入歧途

2019-04-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在「佔中」期間,反對派的教師向學生單方面灌輸違法「抗爭」的思想,流毒至今。教聯會昨日發表聲明,強調特區政府及學校應作出更清晰指引,禁止一切違法行為,不得鼓吹違法主張,以免學生誤入歧途,而教育界亦應進一步推廣基本法教育,加強學生對國家和法治的認識,培養正確的價值觀。

法院前日就「佔中」九犯案判刑,教聯會指出,「佔領」行動對教育界造成極大傷害,特別是當年「違法達義」、「公民抗命」等言論荼毒了不少莘莘學子,有人甚至發動教育界罷課罷教,值得社會反省和深思。

教會續指,「佔中」及之後一段時間,大學校園變成政治場所,部分人鼓吹激進的思想,甚至公開鼓吹「港獨」主張,鼓動青少年參與違法行為,令教育界感到痛心。過去數年,校園暴力衝擊事件時有發生,嚴重破壞學校寧靜的教學環境。

教聯會認為,是次判刑維護了社會公義,彰顯了法治精神,而「佔領」行動成為了反面教材,除了破壞法治,更散播了仇恨,令社會撕裂,提醒學生必須明辨是非,遵守法紀。

加強基本法國家法治認識

教聯會建議,政府及學校應作出更清晰指引,禁止一切違法行為,不得鼓吹違法主張,以免學生誤入歧途;教育界應進一步推廣基本法教育,加強學生對國家和法治的認識,培養正確的價值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