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林榮基稱荅韞x灣 以退為進催上街

2019-04-27
■林榮基前日鬼祟離港赴台。 毛孟靜fb圖片■林榮基前日鬼祟離港赴台。 毛孟靜fb圖片

在反對派明日的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前夕,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前日突然赴台,聲稱為保安全,自己要「流亡」到台灣「開展新生活」,更呼籲反對派的支持者參加明日反對派的遊行。有人質疑林榮基是在施「叫人衝,自己鬆」的慣伎,更多人認為,條例修訂距立法會通過「十劃未有一撇」,林榮基突然咁早「流亡」,完全是為了催谷遊行。

因在內地違法經營書籍銷售、聲稱逃犯條例修訂通過後將「無法不離港」的林榮基,前日「流亡」台灣。他聲稱,逃犯條例修訂一旦通過,他可能會被移交內地,而法院對「佔中」九犯的判決「已令人無法對香港的政治及司法制度有信心」,自己決定到台灣定居,開展「新生活」,包括考慮重開書店和辦座談會等,又呼籲支持者明日參加反對派的遊行,「好好保護香港」,不要再「食花生」或「詐唌v。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日稱,林榮基此行到台申請事由是與友人商談工作問題,政府已核准一個月在台停留時間。林榮基未來若要申請工作證或長期居留,可依照「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提出申請,政府會「依照既有機制處理」。

網民「Wimg Wong」一語道破:「肥佬黎宣傳伎倆,想引班港豬星期日出黎(薄^晒馬。」「Wingyin Cheng」亦批評林榮基危言聳聽:「成班蛇鼠一窩,之前咪又話(廣深港)高鐵(西九站『一地兩檢』安排後,內地警察)行過薑S可以捉人喇,開左(驉^咁耐有冇丫(魽^,係D(齱^白痴先信之嘛!」

「研渡信」揶揄:「你走做乜唔叫埋我地(])一齊?仲諗住星期日見到你,依(M)家我好down(失落),決定唔去遊行了。」「馬國強」則批評:「自己跑到台灣才說要香港人守護香港民主,有種你就別跑,留在香港同我齱]])同甘共苦啦。」「Alex Lau」就笑仿林榮基語:「你地(])衝啦,我走先!」

「Sheung Hin Lam」就質疑:「林榮基你真走還是假走呀?走去台灣暫避風頭與『台獨』密謀大計後再返香港搞洇r?」「Petermy Peter」則「溫馨提示」:「有冇提醒佢去到台灣小心講話,唔好好似係(騿^香港咁口沒遮攔、U得就U,讚美民進黨嚜☆雂ㄖ姦縝h齱A批評就唔好制,唔係民進黨指揮NCC告你發佈假新聞,到時你監都有得坐,仲要罰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