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擬研備案阻拉布

2019-04-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反對派議員拉布下,立法會《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首次會議浪費兩小時仍未選出主席。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昨日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上提出,考慮到首次會議的情況,他對下周舉行的第二次會議能否選出主席存疑,認為內會有必要考慮一旦屆時仍未能選出主席時,內會應如何跟進及處理。內會主席李慧k表示,內會可安排按委員會認為適當的其他方式研究該法案。

陳克勤在昨日的內會上指出,有關的條例法案委員會在首次會議中浪費了兩個小時也未能選出主席,是史無前例的,亦令人懷疑下星期舉行的第二次會議能否選出主席,故內會有必要考慮一旦屆時仍然未能選出主席時,可以如何跟進及處理。

在陳克勤表達了意見後,「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即發難,聲言:「選不到主席究竟犯了什麼天條?」她又稱,陳克勤是否拿茪臙僕y,可以預測到下次會議一定不能成功選出主席。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就稱,陳克勤「嚴重干預」法案委員會的運作,又此地無銀地稱:「你(陳)有冇具體鼤z據,指稱涂謹申主席係違反鱈岌釣くW則呢?」

李慧k:內會可決定處理方法

李慧k表示,根據《議事規則》第七十五條(4),內務委員會對法案委員會有一定的權力,包括可安排按委員會認為適當的其他方式研究該法案,但只表示十分希望下次法案委員會可選出主席。

就建制派未有在昨日內會上解決法案委員會主席選舉的問題,有建制派議員透露,他們今次是要先向反對派作出警示,倘反對派在下周二會議玩洁A他們就會有所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