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花絮:彭麗媛邀外方領導人配偶 遊古典園林賞中國戲曲

2019-04-28
■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邀請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外方領導人配偶欣賞中國崑曲和京劇表演。 新華社■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邀請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外方領導人配偶欣賞中國崑曲和京劇表演。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日邀請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外方領導人配偶欣賞中國崑曲和京劇表演。

釣魚台國賓館丹若園內環池曲橋、亭台水榭,春意盎然。彭麗媛在入口處迎接來賓,同她們一一握手致意。絲竹聲中,彭麗媛和來賓們共同步入園內,欣賞崑曲經典劇目《牡丹亭.遊園驚夢》。彭麗媛向來賓們介紹崑曲的歷史和文化特點,以及劇目所講述的故事。華麗婉轉的唱腔,悠長回蕩的古樂,行雲流水的舞步,得到來賓們高度評價。

彭麗媛和來賓們移步白石小橋。橋對岸,一場由民樂伴奏的童聲合唱《弦撥梨花開》正在上演。兩位神氣活現的小小「楊貴妃」唱起京劇《大唐貴妃》主題曲《梨花頌》。隨後幾十名少年兒童以「快閃」的方式加入合唱。彭麗媛和來賓們對他們的精彩演出報以熱烈掌聲。

彭麗媛表示,今天我們一同參觀了中國古典園林,欣賞了中國崑曲和京劇表演。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各國也都有富有特色的文化。我們願同各國加強文明交流互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