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外媒聚焦「一帶一路」

2019-04-28
■巴拿馬駐華大使表示,中國將投資建設連接首都巴拿馬城和大衛城的客貨鐵路,建設中美洲與北美或其它國家交通和通訊的開端。圖為巴拿馬運河可可利船閘及滿載集裝箱的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玫瑰輪」。 資料圖片■巴拿馬駐華大使表示,中國將投資建設連接首都巴拿馬城和大衛城的客貨鐵路,建設中美洲與北美或其它國家交通和通訊的開端。圖為巴拿馬運河可可利船閘及滿載集裝箱的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玫瑰輪」。 資料圖片

■來源:《經濟日報》

 [] 匈牙利經濟新聞網站Portfolio:匈牙利人需要一個開放的世界經濟,所以匈牙利希望將來能夠繼續參與到「一帶一路」合作中,基於這種想法,匈牙利政府將始終遵循國家利益,我們不會被意識形態干擾,不會屈服於任何外部壓力。

 [] 葡萄牙盧薩通訊社:「一帶一路」倡議實現了新形式的國際主義,葡萄牙已明確表示支持「一帶一路」倡議。

 []《奧地利新聞報》:「一帶一路」倡議將為奧出口帶來更多機會,如奧地利的葡萄酒、熟食、肉類等都可出口到中國。

 [] 瑞士德語區主流媒體《新蘇黎世報》:繼意大利正式加入「一帶一路」倡議後,希臘也正式加入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平台。該平台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投資計劃,「16+1」就此擴大為「17+1」。

 []《斐濟太陽報》:近年來「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項目大大改善了斐濟人民的生活,感謝中國政府為太平洋小島嶼國家帶來了新希望。

 [] 越通社:越南歡迎旨在加強區域互聯互通和經濟一體化進程的各項倡議和努力,支持中國成功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