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原創作品方為吸用戶王道

2019-04-29
■《漢娜的遺言》■《漢娜的遺言》

進軍串流影音服務市場看似容易,但當中最關鍵是供應商有沒有獨家劇集的播映版權和原創作品,因為外國劇集或電影只要花錢就可以收歸旗下,但一般市面上已有的劇集已不能滿足貪新鮮的觀眾,提供獨家播映版權和原創作品才是吸引用戶留下的王道。

傳NBC環球收回《辦公室》

去年,Netflix有多套受歡迎的原創劇集和電影,例如改編自暢銷青年小說的美劇《漢娜的遺言》第二季、《洛城南區,我的青春》(On My Block)等。

原創作品可以自由控制播出時間和內容,但獨家劇集的播映版權就可能受到供應商的影響,Netflix最熱門劇集為《辦公室》(The Office),這部喜劇是幾年前由NBC環球(NBC Universal)授權Netflix播放的美劇。不過,早前就有傳NBC環球有意推出自己的串流影音服務,該公司已開始就2021年合同到期後把《辦公室》從Netflix收回展開內部討論。

此外,並非所有進軍串流影音市場的供應商也賺錢,好像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原本考慮透過旗下串流平台Vudu,推出影音訂閱服務,但面對業內激烈競爭,有傳Walmart已擱置計劃,主要是考慮串流影音市場已嚴重飽和,加上是投資於零售行業之外的新市場,Walmart認為投資風險極高,故此有傳或擱置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