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穗下周辦亞洲美食節 42項活動亮點紛呈

2019-05-08
■香港、澳門、廣州、佛山、順德代表一起,共同啟動活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澳門、廣州、佛山、順德代表一起,共同啟動活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夢縈)以「展示亞洲美食文化,推進文明交流互鑑」為主題的2019廣州亞洲美食節,將於本月16日至23日在廣州舉辦。廣州昨日在港舉行推介會,指美食節將圍繞美食文化展示、歷史文明傳承、文明交流互鑒等內容,推出多項活動,包括開幕式、美食論壇、美食故事會、美食節文化文藝展演、美食文明對話等5大系列共42項,致力打造「好吃、好玩、好看、好聽」的亞洲美食節。

作為系列推廣活動的開官之場,昨日在香港推介會現場,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詠虹與香港、澳門、佛山、順德代表一起,共同啟動活動儀式。

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作美食節主題發佈,向傳媒介紹本屆美食節的亮點和特色。

珠江景觀主場 10公里美食長廊

據介紹,美食節將打造精品珠江.亞洲美食文化長廊,將以一江兩岸精品珠江景觀帶為主場,辦成融「水上、空中、兩岸」為一體的亞洲美食文化展覽展示活動,炮製流動的亞洲美食盛宴。包括在珠江沿岸地區建立長達10公里的美食長廊、亞洲美食主題燈光秀、推出水上流動的亞洲美食餐廳等。

美食節亦將在海心沙主會場設置中國八大菜系、粵港澳大灣區特色美食、亞洲各國特色美食、世界特色美食等文化展示專區。

此外,還將舉辦文化文藝展演、亞洲美食主賓日活動、美食大聯動活動,以及打造美食文明的高端交流對話平台、文化地標等,共建世界美食之都。

朱小燚表示希望透過美食節這次機會,廣州市能與香港在經濟發展、人文交流上展開更深層次的合作,在灣區建設的道路上攜手共進。

黃智祖:共推一程多站式旅遊

旅遊事務署旅遊專員黃智祖致辭時表示,香港與廣州歷來合作緊密,兩市都具有豐富的旅遊資源。美食與旅遊更是密不可分,美食不僅可以體現地方文化特色,更是旅客了解地方特色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例如遊客品嚐廣式早茶點心,同時亦是在體驗廣州人的生活方式。

他期望因應大灣區發展,香港和廣州可以推展一程多站式旅遊,吸引旅客遊遍灣區。香港作為國際都會,亦會在參與全球性旅遊展會時,一同推廣大灣區其他城市,讓國際友人以香港為跳板,感受精彩灣區。

現場還舉行了「亞洲美食文化融合與發展」的主題沙龍,來自廣州、香港、澳門的業界大咖和高校學者一起熱議廣州亞洲美食節,認為通過該國際盛會,能進一步推廣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文建設,向世界傳遞亞洲美食文明之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