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英擬搶聘海外護士 年薪30萬

2019-05-08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NHS)現時有多達10萬個空缺,當中包括4萬名護士,對提供醫療服務構成沉重壓力。英國《泰晤士報》前日引述內部消息人士透露,NHS計劃未來5年在全球招聘大量護士,期望迅速填補空缺。

NHS去年聘請1,600名外籍護士,但只屬杯水車薪。即使英國加強培訓護士,並採取措施防止人手流失,但訓練一名護士需時3年,到2024年的護士空缺亦只能輕微減少至3.88萬個,假如政府不採取任何行動,空缺更會大幅增至6.85萬人。NHS的內部報告明言必須增加外籍護士人數,未來計劃於菲律賓、印度、愛爾蘭及澳洲等國家招聘,年薪約3萬英鎊(約30.9萬港元),目標在2024年前每年招聘5,000人。

然而有醫護界人士擔心英國在脫歐後的工作環境轉差,3萬英鎊年薪是否足以吸引外國護士到來實屬疑問,而部分護士來源國屬發展中國家,搶奪這些國家的醫療資源,或引起道德爭議。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