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石禮謙:表達意見需守法

2019-05-10
■ 容海恩擔心法案委員會出現「爭位坐」現象。資料圖片■ 容海恩擔心法案委員會出現「爭位坐」現象。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議員毛孟靜的助理正準備今晚在立法會大樓外紮營,聯同「港獨」分子狂言要發起「二次佔中」。多位建制派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任何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表達意見一定要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

將於明日(周六)主持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會議的經民聯議員石禮謙直言,無論發生什麼事,「生活還是要繼續」,因此他對反對派的舉動「完全不擔心」,但強調香港基本法賦予了香港市民合法的發言及遊行的權利,而這些行為「一定要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進行」。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表示,民陣一直以來都在掩護「港獨」分子,無論是遊行也好、集會也好,都有「港獨」夾雜其中的。由於摻雜了「港獨」成分,要理性討論是完全不可能的,「民陣的活動是完全無助於溝通的,無助於傳達意見的。」

容海恩盼秘書處控制混亂

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批評,反對派所做的事「很無謂」。此前,反對派已浪費兩次會議時間,但他們行「開流會」,僅15分鐘就選出「主席」。

他強調,民主的精神就是少數服從多數、程序公義,但反對派在程序上已經不公義在先,「(反對派)講打又不夠打,講人多又不夠多,講理由又不夠理由。」所以再採取激進行動,試圖阻撓修例。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則更擔心《逃犯條例》草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中會出現「爭位坐」的問題,並希望秘書處與保安方面能夠控制屆時可能出現的混亂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