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各界斥反對派騎劫港人阻修例

2019-05-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繆健詩)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本為針對境外犯罪後匿藏香港的逃犯,藉此堵塞法律漏洞,反對派竟稱一旦修例,就「人人自危」。香港社會各界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反駁指,反對派是將全港七百萬市民都當成罪犯、騎劫七百萬人來阻撓修例,「反對派的人人不代表我,我不犯法何懼修例!」

吳良好:惡意恐嚇 製造恐慌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批評反對派公然恐嚇誤導、騎劫全港七百萬人。「本是保障守法市民、維護香港法治的重要舉措,竟被反對派說成是針對市民,這完全是惡意恐嚇誤導,故意製造恐慌。市民應看清楚反對派的危言聳聽,不要被反對派誤導,更不要『被代表』。」

梁亮勝:謠言胡說 心裡有鬼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指,移交逃犯一直是打擊嚴重犯罪、避免罪犯在其他地方躲避法律制裁的國際通行做法。「修例讓反對派跳腳,皆因心裡有鬼。對普通市民來講,支持修例是幫助受害人沉冤得雪,是支援填補法律漏洞,相信廣大市民不會聽信反對派的謠言胡說,並堅決拒絕被反對派代表。」

施榮懷:危言聳聽 抹黑司法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指,反對派聲稱「人人都受到修例影響」,是在危言聳聽,意圖在七百萬港人之中製造恐慌,打擊港人對香港司法制度的信心。他強調,香港擁有引以為傲的法治精神,今次修例也是進一步完善法律,因此不容許反對派繼續無理抹黑香港司法制度。

王惠貞:既不犯法 無須擔心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指,香港一直是自由、安全、法治之區,絕大部分都是守法的公民,既不犯法就無須擔心,因此並不存在「人人都受到修例影響」之事,只有立心不良的人才會驚怕。她批評反對派反對修例,等同將香港變成逃犯的「天堂」。

陳勇:反對派不信任港司法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指,反對派反對修例是「站在罪犯的身邊」,因為香港現行法律和司法制度都是要嚴厲打擊罪行的,而反對派中人聲稱「人人都受到修例影響」,是對本地司法制度的不信任。

洪為民:令人自危 販賣恐嚇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形容,反對派目的是要令香港市民人人自危,「純粹販賣恐嚇」。他強調,特區政府已清楚說明,移交與否會由香港的法院把關,亦不會因為「政治因素」或言論入罪,「如果沒觸犯本地法律,自然不會有移交一說。」

李應生:維持治安 必須守法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應生指,所有的移交個案都會由行政機關及香港法庭雙重把關,體現社會公義,維護香港法治形象。反對派是在危言聳聽,誤導市民,「維持良好治安環境,必須奉公守法,我們絕對支持政府依法修例,否則香港將來成為逃犯天堂,影響深遠,後果堪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