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公民劃政」創辦人乃毛孟靜助理

2019-05-10
■ 「公民劃政」創辦人林正軒。網上圖片■ 「公民劃政」創辦人林正軒。網上圖片

在網上發起「紮營留守」的「公民劃政」,其實是一個成立不久的反對派網上組織。據悉,其創辦人是現年26歲的林正軒。資料顯示,畢業於浸會大學社會科學社會政策系的林正軒,目前是反對派立法會召集人毛孟靜的議員助理,亦任其「九龍城社區主任」。

林正軒去年在接受網媒訪問時稱,自己自2009年起每年都會參與「七一遊行」,之後亦開始參與反對派籌辦的活動,包括違法「佔中」、「雷動計動」和最近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等。

據悉,林在加入毛孟靜團隊前,曾於2016至2017年間擔任「民陣」副召集人,其間參與籌辦過不少遊行活動,而當時的召集人正是現任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目前,區諾軒與毛孟靜兩人同為「議會陣線」的成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