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外資對A股興趣仍濃厚

2019-05-1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近期外圍市場不確定性大增,互聯互通北向資金「出逃」A股跡象明顯。值得注意是,儘管有入摩「擴容」利好提振,昨日北向資金仍然大幅淨流出105.87億元人民幣,創史上單日淨流出額第三高。不過,廣發鈞策海外投資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吳雲鵬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透露,外資對中國A股應當還是興趣濃厚。

私募僱用不少懂A股人士

吳雲鵬指,過去與之合作的很多私募基金,很多都對A股興趣寡淡,但近段時間,這些基金卻逐步僱用不少懂A股的專業人士。「因為他們的投資人對A股有興趣,倒逼這些私募基金不得不加大對A股的投研力度。」

吳雲鵬續說,眼下市場雖受困於中美貿易戰,料對投資心理的影響只是短期,且大行多看淡美元走勢,中國作為新興市場中最具競爭力的國家,對外資吸引力很大,加之國內消費刺激政策,還將進一步提升相關A股行業龍頭增長性。「現在A股可能已經是底部區間,受益於上述因素,從資產全球配置的角度而言,外資增配中國是必須的。」只是最近環球市場波動的確加大,論及短時間內如何對沖,吳雲鵬提到,旗下基金主要是控制倉位。

招商策略也認為,本月外資流出的情況,或將逐漸改善。在該機構看來,近期香港相關部門對北上資金監管加強,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外資走向,但考慮到MSCI將於5月28日收盤後,實施提高A股納入比例第一步,並且富時羅素指數也將於6月納入A股,料5月將迎來外資佈局時點。而且,在經歷3月縮量、4月波動和淨流出後,5月外資企穩流入的概率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