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營造輿論氛圍 受眾盡悉前景

2019-05-15
■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智能製造、新能源等新興產業集群正初步形成。圖為廣州一條自動化汽車生產線。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智能製造、新能源等新興產業集群正初步形成。圖為廣州一條自動化汽車生產線。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粵港澳三地媒體合作,也將成為大灣區融合發展的重要推進器。作為一名資深記者,香港商報廣東分社社長助理盧偉為粵港澳大灣區過去一年的加快建設而倍感振奮,這裡正在成為全球科技創新的熱土和高科技產業的集聚地。「廣深港澳科創走廊」正在形成,越來越多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創業;粵港澳三地的教育合作正在加強,國際化的人才培養提速......

在他看來,作為媒體,更要提供更詳盡的大灣區的信息,讓受眾更好地看到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景,並從中找到發展機會。同時,媒體的信息也會讓受眾的分析更客觀、更直接、更切合實際。

盧偉認為,將在廣州舉行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意義重大。「以後,要加強粵港澳媒體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通過媒體的採訪報道,讓世界更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和機遇。」

他表示,「粵港澳媒體灣區行」大型採訪活動也將於峰會期間正式啟動,參會有關媒體將分3條線路深入粵港澳大灣區重點城市進行採訪報道,將充分凝聚起粵港澳三地各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共識、智慧和力量,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向世界呈現一個美麗可期的魅力灣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