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范太:立會應審議 「協商」不可取

2019-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對派為拖延《逃犯條例》修訂的審議,昨日提出要特區政府、建制派和他們舉行「三方會議」。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時指此舉並不可取,並強調特區政府已將法案交予立法會,立法會就應該盡自己職責去審議,才是正確的做法。

范徐麗泰直言,反對派提出的所謂「三方政治協商」並不可取,「我不太認同(『三方政治協商』),因為政府已將法案交予立法會,立法會就應該盡自己職責去審議這條法案,並在審議法案過程中,用各種方法去說服、甚至用壓力,令政府從善如流,這個才是正當做法。」

立法會另一位前主席曾鈺成日前建議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直接交上立法會大會審議,范徐麗泰表示,立法會《議事規則》容許此一做法,但這樣做可能會令混亂場面重演,各黨派議員要深入考慮,但她亦認同,這是「無辦法之中的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