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卓廷玩何君堯 曲線煽電話滋擾

2019-05-15
■何君堯在fb批評林卓廷「玩洁v。 何君堯fb截圖■何君堯在fb批評林卓廷「玩洁v。 何君堯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陳川)在兩次暴力衝擊會議後,反對派議員突然口口聲聲要「溝通」,但觀乎他們針對建制派議員作出的攻擊,已證明他們全無誠意。日前,新界西議員何君堯到警署舉報「山寨主席」涂謹申涉虛假文書,並上載了報案紙,其中載有其手提電話號碼。結果,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就將之轉發,更茖鉹銕貜怴u唔好」打電話,令何君堯接獲逾萬個電話騷擾。他表示,在有需時會向警方求助。

接逾萬電話唔出聲講穢語

何君堯因在個人facebook公開無經遮蔽手機號碼的口供紙,遭林卓廷將口供紙截圖至自己facebook貼出及留言「提示」,聲稱何君堯的口供紙「有佢個人聯絡方法」,更另有暗示地稱「唔知會唔會有熱心市民致電佢,提供案件資料或意見呢?我提提大家,唔好成日煩住何律師,重複打電話犯法的。」

各反對派支持者「十分識做」,將截圖在網絡上廣傳,令何君堯接獲逾萬個電話騷擾。何君堯前日發帖批評:「(林卓廷)在自己fb裡慫恿他人打電話來騷擾我,我的電話由下午17:16起頻頻響個不停,......現在我又要將牠(他)交給警方處理了!」

據了解,何君堯前日已就電話騷擾致電警方徵求意見,警方建議他正式向警方報案及將有關口供紙圖片刪除。何拒絕了警方的建議,並表示如果稍後有需要時再向警察求助。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由於是何君堯自己將無遮蔽手提電話號碼的口供紙上傳在facebook公開,始被林卓廷發現截圖至自己facebook貼出,林更留言「提醒」稱「重複打電話犯法的」,在這基礎下,相信很難對林卓廷構成有罪。至於電話騷擾,則必須要證明電話來自同一批人重複地多次撥出,才能構成騷擾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