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聯會譴責反對派立壞樣

2019-05-1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立法會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法案委員會多次舉行會議,惟反對派議員以暴力阻撓,拉扯、推撞、爬高、飛撲、搶咪通通出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發表聲明,譴責反對派在議會使用暴力,為年輕人立下壞樣。該會支持盡快通過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以彌補現行法例的不足,並推動社會發展。

教聯會在聲明中指出,立法會《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上周六舉行會議期間,反對派議員粗暴干預,令會議多次中斷;部分議員甚至暴力衝擊,導致不少議員及立法會秘書處職員受傷。作為教育團體,教聯會譴責議會暴力行為,批評此舉為年輕人立下壞樣,對此深表遺憾。

教聯會認為,是次修例能彌補香港在司法互助、共同打擊犯罪方面存在的不足,增進與國際間及周邊地區的司法合作,保持社會繁榮安定,避免香港淪為逃犯避風港,維護「一國兩制」。同時,是次修訂亦符合基本法的規定。

教聯會引用基本法第九十五條,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可與全國其他地區的司法機關通過協商,依法進行司法方面的聯繫和相互提供協助」。特區政府早已就《逃犯條例》完成大量諮詢,其中大部分市民支持修例,及在此基礎上調整建議,形成草案,故教聯會支持盡快通過《逃犯條例》的修訂,並期望各界一同支持修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