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紹興鄉會新屆理事會就職

2019-05-16
■紹興旅港同鄉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十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紹興旅港同鄉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十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日前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紹興旅港同鄉會第十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嚴建國膺同鄉會會長,各界嘉賓友好歡聚一堂,共同見證喜悅時刻,場面溫馨熱鬧。

陳仲尼:「紹興周」助港企覓商機

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指出,同鄉會應將鄉情與事業相結合,發揮聯誼交流作用的同時,輔助中青年發現商機。

他認為早前舉行的「香港.紹興周」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一方面可以讓香港市民多了解紹興,另一方面也可推廣紹興的優秀專案,令香港企業家可在紹興尋找商機。

他透露,未來浙聯會也會組織中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及長三角地區考察,幫助他們發現商機,輔助事業發展。

嚴建國:團結鄉親為鄉獻力

嚴建國表示,旅港同鄉會全體鄉賢將不辜負家鄉人民的期望,團結全體紹興旅港同胞,凝聚更多新生代鄉賢力量,為家鄉發展多出力,回饋社會,奉獻家鄉,造福桑梓,積極發揚愛國愛港精神,為「一國兩制」繼續順利實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吳振宇:鄉會作浙港促進者

浙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院黨組書記吳振宇致辭時,祝願紹興旅港同鄉會站上新起點並同心合力,作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維護者和浙港經貿文化交流的促進者。

他表示,紹興旅港鄉賢非常關心家鄉建設,在促進浙港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他並提到一組數據,指紹興鄉賢累計在紹興投資超過100個專案,捐贈額達兩億人民幣,這令他非常感動。

紹興市委副書記、市長盛閱春表示,希望新一屆理事會進一步發揚傳統、發揮優勢,真正把同鄉會建設成為有凝聚力、號召力和生命力的新型愛國愛港社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