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國藝引Proxima Media作戰略股東

2019-05-16

香港文匯報訊 國藝娛樂(8228)昨宣佈,引入著名荷里活製片人Ryan Kavanaugh為戰略股東,合力推動國藝娛樂在電影與電視業務方面的發展,合力將集團西樵山國藝影視城,打造成媒體製作及娛樂旅遊的環球首選熱點;同時計劃每年引入最多5套海外電影及3套海外連續劇。另外,國藝娛樂創始人冼國林,亦獲重任為集團主席。

今年2月,國藝宣佈向由Ryan Kavanaugh創立的美國荷里活製作公司Proxima Media 配售最多1億美元的新股,將集團提升至成為世界級電影製作工作室。據介紹,Proxima Media主要從事電影及電視節目製作,曾製作逾200部電影,錄得近200億美元票房收益,並榮獲60項奧斯卡提名,並贏得8個獎項,由其製作及資助的電影包括Fast and the Furious《狂野時速》、Zombieland 《喪屍樂園》。

國藝指出,Kavanaugh在生意上屢創先河、改變電影行業而獲得讚譽,包括成立漫威工作室(Marvel Studios),創作漫威電影宇宙,以及在全球收穫超過175億美元的票房收入。之後,Kavanaugh與Netflix展開史上第一宗電視收費交易,刺激Netflix市值攀升至 100 億美元。他於2014年登上《福布斯最年輕億萬富豪排行榜》,且經常被Vanity Fair等刊物選為100名最具權威人士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