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紀念品大禮包人人有「福」

2019-05-19
■中聯辦贈送賓客的紀念品大禮包。■中聯辦贈送賓客的紀念品大禮包。

昨日上午的開放日活動,主要邀請居港台胞及香港涉台社團代表。中聯辦特別為他們精心準備了一份頗具特色的紀念品,包括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汪毅夫新著-《話說兩岸》。下午,參觀社團的代表則收到非物質文化遺產-「浦城剪紙」,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福」字。工作人員笑說:「這是中聯辦向香港市民送福。」

《話說兩岸》一書通過生動講述一個個歷史片段的方式,將兩岸關係中的歷史、文化、政治、社會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更結合現實,為讀者指點迷津,更讓讀者在輕鬆的閱讀體驗中感悟未來。上午到中聯辦參觀的居港台胞及香港涉台社團對此都愛不釋手。

不同「紀念品」驚喜不斷

下午,香港服務業、工商業等的團體成員到中聯辦大樓。有別於上午的兩岸特色紀念品,來自香港團體的市民收到的是中聯辦特意準備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浦城剪紙」。

據中聯辦工作人員介紹,是次派發的剪紙圖樣有六種,包括金猴、福娃、年年有「餘」等等。參觀者最喜歡的,當屬一個簡簡單單的「福」字,工作人員表示:「這是中聯辦向香港市民送福。」

據了解,中聯辦在開放日期間將為不同市民群體準備不同的「紀念品」,驚喜不斷,非常用心。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天琪、王嘉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