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財爺:部分商界或有誤解

2019-05-19
■陳茂波出席電台節目。■陳茂波出席電台節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部分商界中人對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抱有疑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認為,這些憂慮可能基於政府初期對修例的解說不多,令部分商界中人有不明白的地方。特區政府會向商界作更多解說,及研究是否有合適方法處理他們的部分具體疑慮,並希望立法會有關法案委員會盡快啟動,令政府可以有系統地闡釋修例目的,及聆聽議員的建設性建議。

陳茂波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及有商界中人對修訂《逃犯條例》有疑慮時重申,是次修例目的,是要令香港成為更安全的城市,特別是世界各地都面臨紛亂狀況,任何人都不希望有罪犯留在香港,修例可以令罪犯不輕易逃到香港以逃避法律制裁。

他續說,特區政府已聽到外界針對修例的聲音和意見,部分商界以至其他界別關注的罪類已在修訂中剔除,同時要確保移交逃犯須符合多項要求。

陳茂波直言,部分商界中人的擔憂,是「有誤解也說不定」,主要是政府提出修訂時解說不多,自己和特區政府會多向商界解說,消除他們的誤解,同時會就部分具體的疑慮,研究是否有合適方法處理。

他同時促請立法會有關的法案委員會盡快啟動工作,讓政府能夠在會議上全面、有系統地闡釋政策內容和目標,和回應議員所反映的社會的關注,倘有具體的建設性建議,亦可在會上提出,特區政府會細心聆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